close
我超喜歡哺乳類動物,我好喜歡大象!(但我討厭所有多於四隻腳的生物...)
一直都對於來泰國可以騎大象興奮不已!
騎大象根本就不巔啊,也不會很高,象皮也沒有粗到不舒服,一整個超級好玩!
剛坐上去我就一直問象師父我可不可以爬到大象頭上去了,
我不想坐在椅子上我想要和大象skin to skin!
一等象師父答應我就迫不及待爬過去,
還特地把鞋子踢掉,用我的腳不停地搔大象的耳朵 ~哈!



原本在看大象表演,覺得牠們好可憐被關在這裡(因為去非洲看過野生大象嘛...)
但後來英姐(導遊)說原本泰國的大象無人管理,被亂獵殺;
又因開發而破壞了牠們的棲息地,造成許多大象因意外跌落而變成殘障大象;
有些私人養大象,但是因為大象食量太大又養不起...
種種的大象問題,讓泰國成立了一個「大象公會」,
買下/收養全泰國所有的大象,無論是老的、小的、殘障的,
全泰國的大象都隸屬大象公會。
後來發現讓大象耍一些雜技非常能吸引泰國人、甚至各地觀光客,
於是他們讓偏遠地區的鄉下小孩來當「象師父」,每個小孩配一頭小象,
這是一個終生配對呢!
等到大象長到一定的年齡、訓練也夠了,
就有一個標準來測牠的智商是到幾歲的小孩,年齡越高身價(租金)越高~
各個觀光區會跟「大象公會」申請大象來表演,
期間需要負責大象的食宿、也需要給大象公會租金,這樣等於讓大象出來賺錢!
大象公會收了這些錢就用來照顧年老、無法工作的大象、培育小象,
等於有一個大象社會,壯年期的象就是要工作賺錢養大家囉~
象師父會帶著大象到處表演,終生就照顧同一頭象,
而且鮮少有小朋友長大後不當象師父的例子(且象師父大都比大象早去世...)。
象師父都很照顧自己的大象,睡覺都睡在一起(不會大象翻個身就被壓扁嗎?),
所收的小費也常是買象喜歡吃的食物~
這樣聽起來泰國的大象都有受到妥善照顧,
我也就不會很可憐牠們無法在大自然中奔馳啦!(奔馳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y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